【黄明昊X你】你愿意吗?

*ooc
*xxj文笔
*请勿上升,谢谢

1.
   家里的书柜已经塞满了书,你打算趁着空闲的时候将不要的书给整理出来卖掉。

   而家里的两个小活宝自然也不会闲着,东翻翻西找找,对柜子里的书好奇得不行。

   你去拿了两杯水的功夫,这两小皮孩就不知道从哪本书里翻出了一张照片,两个小脑袋凑到一起,盯着反面的字看,无语……话说他们两也才认识几个字好吧。

   “麻麻~照片上有爸爸的名字唉!”水果糖举起照片,炫耀给你看自己认得爸爸的名字。“还有麻麻的~”

   “呦,你们俩在哪找到?真棒!”你将水杯先递给了他们俩喝,再拿起照片看了好久,这张照片你已经找了好久都没找到,没想到却被他们俩给翻着了。

   “在介个书里~”奶糖指向她小屁股后面的书。
  
   《六年级语文下册》

   “这是爸爸妈妈的毕业照啦……”

2.
   你和黄明昊认识了有二十多年了吧
  
   虽然粉丝都喜欢叫他justin或者贾富贵,但是在小学六年初中一年的认识基础下,你还是最习惯叫他黄明昊。

   想起那时候要去小学报道,一大早就得起床,可你磨磨蹭蹭就是不愿意去学校,因为隔壁家的小哥哥和你讲,小学没有水果吃、没有午觉睡、没有玩具玩……一点都没有幼儿园好,所以你就一直缠着爸爸妈妈送你回幼儿园……

   “我不想去小学,不好玩,我想……想去找莉莉老师了~”

   你爸妈实在没办法,就抓了一大把的大白兔奶糖塞你口袋里……
  
   “我还想再要……一点~”  [满足jpg.]
  
   大白兔奶糖真的很好吃啦!而爸爸妈妈怕你蛀牙,一天才只给你一颗糖吃。

   因为你去迟的缘故,到了教室座位也差不多已经坐满了,就只有最后一桌有个空座。

   而家长不能进去只能在门口等,所以妈妈一手搂着你一手指了指那个位置,示意你自己走进去坐。

   你嘟着嘴,皱着眉头,可怜巴巴得拽着妈妈的手撒娇~

   结果被班主任狠心地带了进去,你是一步一回头……

   等坐下后,还沉浸在伤心之中的你迎来了人生的第一句嘲讽。

   “你都是小学生了,还赖着妈妈不进来。”坐在你旁边的小男孩刚看到了你和你妈妈的撒娇,作为一个男生表示不屑。

   “我才没有呢!是我妈妈赖着我啦!”从小嘴硬的你一个转头,故作凶狠的瞪着他。

   你觉得凶狠的表情在他眼里却像只炸毛的猫咪一样。

   “我才没有看错!”

   “你看错了,就是你看错啦!”

   “我没有!”

   “你有!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 “嘘……老师说要安静啦……那我给你吃水果糖,我们做好朋友好不好?”

   “那好吧~我也有大白兔奶糖,可甜了,就给你一个哦!”

3.
   在入学第一天,你就结识了一个好朋友。他叫黄明昊,是用一个奶糖换来的,虽然他也给了你水果糖,但还是奶糖最大,耶!

   放学后妈妈接你回家,还在路上和你提起他,说坐你旁边的同学长得挺漂亮的,像个小女孩,也不知道他父母是怎么养出来的……明明你才是亲生的唉!妈妈在自己家女儿面前夸别人家儿子漂亮是什么操作!?

   当天晚上你还惦记着这事不想理他,可是隔天他打开他的书包,就跟哆啦A梦的百宝袋一样神奇,里面有好多好多的零食,很多都是你没有见过的。

   黄明昊说这些都是他爸爸妈妈从国外带来,国内可买不到。

   “那国外好玩吗?”从来没出过国的你对外面的世界表示好奇,趴在桌子上听他讲。

   “不知道,但是我爸爸妈妈都喜欢去国外,他们说我等我长大了也要去国外。”

   “那我不是吃不到你的零食了。”

   “你傻啊!我会回来的呀!”

   “嘻嘻嘻……那就好~”

4.
   班主任是刚毕业的年轻老师,所以在管理班级这方面也比较开明。让同学们自己找同桌,问对方愿不愿意做自己的同桌,如果对方愿意就做在一起。但是前提是上课不能讲小话,否则就要被换走喽!

   当同学们开始走动找同桌时,你还愣在原地,不知道要找谁呢,黄明昊碰了碰你的肩膀,塞给了你一大把水果糖,然后问你:

   “你愿意做我同桌吗?”

   “愿意~但是…能换大白兔吗?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对糖没有抵抗力的你,兴高采烈得就跟他同桌了,这一跟,就是六年同桌……

   现在想起,就觉得当初是自己太天真了。

   你妈妈那时候特别喜欢给你绑个花苞头,中间留几撮头发扎小辫子,你觉得这发型很好看,像个小公主一样;
  
   而黄明昊他也喜欢,他喜欢在你写作业的时候,弹你辫子……气得你想向老师告状,可被他几句话几颗奶糖哄了下去,然后就这么继续来来回回,直到你开始梳马尾……

   老师当初说了上课不能讲小话,所以你特别听话,除了上课回答问题,都不跟他聊天。可是他却闲不住,用胳膊肘撞了撞你,你一转头,他塞了一张小纸条给你,上面写着:

   “晚上王者峡谷约吗?兄弟!”

   你白了他一眼,这种耽误你学习的人。

   可你塞回去给他的纸条上,你写着一个大大的字。

   “约”

   当时小学嘛,最热闹的就是文艺汇演啦,而班里最积极的就是你同桌,他特别喜欢在舞台上跳舞,差不多每年都能看到他的身影。

   还有就是!明明他的节目一般是全场欢呼声最高,可他总是会在上台前提醒你一定要给他鼓掌哦[窒息jpg.]

   他喜欢跳舞,而你却比较喜欢唱歌,每天中午校园都有广播点歌,你偶尔会写着作业跟着哼起来,但总有人不解风情……

   “明天你是否会想起”

   “太傻了我想不起”

   “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”

   “谁踏马倒霉到底”

   “滚!”

   “……”

5.
   等你们上了初中后,你们还在一个学校,还在一个班,却不再是同桌。

   而是前后桌!!

   他有时候上课无聊打算趴下去睡会,就先拿笔戳你,让你背挺直点,呵!他一个快180的人让你158的给他挡,笑话!【死亡凝视jpg.】

   在线求!挺急的?如何摆脱照顾了六年的孩子?

   可能是你的想法太强烈了吧,他只上了一个学期,他就要……出国当练习生了。

   这下子终于没有人烦你上课,没有人在你唱歌时接话,没有人给你表演跳舞,没有人半夜约你打游戏,也再也没有人……给你买糖吃了。

   他走的那天,你还特地去机场送他,故作轻松地和他聊着有的没的。

   “你可好好过哦!大哥在国外可就没办法罩着你啦。”

   “呵!我才是大哥,你是我小弟!以后火了别忘了大哥哦……”

   “切!知道啦,记得以后给我寄大白兔奶糖哦!”

   “淘宝请了解一下。”

   “没良心,走啦~”

   “嗯……”

6.
   等他到了国外,你们也经常联系交流近况,但因为学习和各自的事情,每次也聊不了多久就下线了。

   听他说,他已经能正常用韩语交流了,姐姐夸他进步快。

   听他说,他要去参加韩国选秀节目,希望能出道。

   听他说,他在101个人中第一次的排名是18名。

   后来,百度搜他名字,他最终止步于第43名,在60进35的时候淘汰的。

   你邮寄了好多零食给他,其他的…你也做不了,连最简单的一个拥抱也给不了他……

   果然还是最喜欢和他做同桌的时候。

   不管他下课去了哪里,上课都要回到你的身边。

7.
   你们最近一次联系内容是:

   “快快快!我好不容易拿回手机,你快帮投票啦!!!”

   “废话,早就给你投过了!”

   “[给你小心心.表情包]等我出来请你吃饭。”

   “你出道后一顿不够,我可特地为你充了爱奇艺vip。”

   “酷的bro!”

   继上次之后,他和他的队友又重新鼓起勇气去参加了中国选秀节目。他说如果这次再不能出道,他可能就……

   当初在韩国的比赛你只能看着却尽不了什么力。可是现在在中国,总要和他一起努力,可不能错过他请客的机会!

   很幸运的是,喜欢黄明昊的nana们很多,他的排名一直在前九。但是他的土味情话是什么鬼啊??看平时的花絮里,偶练里的直男们都被他撩过。

   他还是那么皮,那么好动,那么想教训他……

   后来比赛的结果是,他必须得请你吃好多顿饭啦~~

   但是很遗憾的是,因为还在读书,你父母不放心你一个人去北京,所以没有去现场,只能在家里看看直播了,蓝瘦香菇~

8.
   现在这个社会,工作不好找,更不好做。

   毕业于中文系的你,找了好久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出版社当文字编辑,可还没干到实习期转正,你就自己直接辞职了。

   原因是,那个带你的前辈,年纪才四十岁出头就已经地中海发型,当然这是不是问题!主要是他总喜欢在你查询资料的时候,在你肩膀上时不时摸一把揩个油,而你旁边的人一律当做没有看见,估计是习以为常了吧……

   从小父母给你的家教是,女孩子在外面一定要保护好自己,有伤害到自己利益的事,无论如何都不能忍让。

   所以收拾收拾你就离开了出版社,回到家你后父母知道原因也没多说什么,继续好吃好喝得供着你,说是家里还是有点钱能养到你结婚。

   但是你每天赖着家里倒也不是一回事,打算过完年再出去找找其他工作,总不能混吃等死吧……

   大年夜那晚按每年的习俗发了条朋友圈。

   “新年快乐哦!!新的一年祝你们平安喜乐,心想事成!!也祝我能够找到新的工作,千万不要再碰到太渣的上司了。朋友圈的小可爱们爱么么么~~”

9.
   当十二点钟声响起,你手机信息通知也开始响起,都是朋友啊长辈啊发给你新年祝福。

   你刚要回复时,突然屏幕跳出电话通知,来电背景是你特别为黄明昊设置的那张“怎么肥四”表情包,每次一看就想笑。

   “12点总算到了!新年快乐哦!!”一接通他的电话,就听到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。
  
   “呦!大明星过年还有时间给我打电话,受宠若惊受宠若惊!”

   “那富贵还给你新年礼物,要不要呢?”

   “要要要!我现在贫穷啊啊!!丢了工作,连自己都养不起,我我……我没有钱~~”

   “你愿意做我助理吗?”

   “……啥?……你说啥?你过年喝酒了?有点上头啊!”

   “我是认真的……”

10.
   你陪着他在海边拍夜景写真,中途他却让你回酒店帮他拿一下背包。
  
   唉……当初经不起他的撒娇一时心软就答应做他的助理,一个中文系的要重新学习做助理,还每天陪着他飞来飞去,都没有休假,和他保姆似的,一想起这个就来气……

   等你拿了包来到海边,原本还在的灯光道具和拍摄人员都不见了,只能靠着酒店外的微弱灯光,才能依稀分的清自己的方位。

   你掏出手机,打电话给他,问问他在搞什么名堂呢?

   结果在电话音乐响起的同时,沙滩上亮起点点灯光,在你前面形成了一条小路,指引着你往前走。

   此时电话也通了……耳畔传来了他的声音,伴随着海浪声,有点低哑,也有点性感……

   “你先一边走过来一边听我说吧~”

   “我叫黄明昊。”

   “你愿意做我同桌吗?”

   “我叫justin。”

   “你愿意做我助理吗?”

   “这一次,”

   “你说……我该叫什么……”

   “你才愿意做我的媳妇呢?”

   “嗯?”

   灯光尽头的他,还是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那么惹人讨厌……
  
   “无论你叫什么,我的回答从来都是一样的。”

   “我愿意……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66 )

© 沥耳 | Powered by LOFTER